【敦芥】…………

·原作向,ooc致歉,极度潦草致歉

·21岁中岛敦×23岁芥川龙之介,私设注意

·1400+可能会有后续





“今天在下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中岛敦敷衍的回了一声。


“……啧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芥川脱下鞋子,将外套挂在玄关处的衣帽架上,还不忘细心地,把两边的黑色的衣带整理齐平。


他走向客厅,为自己倒了一杯温水。


“我在回复你啊,芥川。不要整天疑神疑鬼的,太神经质脸上容易爬满皱纹的。”


中岛敦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出来迎接,他平躺在床垫上,猛的睁开了眼睛,“啧”了一声,很快又不耐烦的合上了眼皮。


芥川顿了一下,他仰头饮尽了杯中的温水。他随手将玻璃杯丢到地板上,万幸的是,玻璃杯没有因此就化作一堆碎片,只是清脆地发出了几声滚落在地的声响。


他快步走向主卧,一边走着一边含着怒火的说:


“人虎,是在下对你太仁慈了吗?”


中岛敦没有理会,只是举起胳膊挡住了眼睛,无视了已经来到面前的芥川龙之介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停下。芥川,首先,我目前不想死;其次,我的大脑今天也没出现任何问题;最后,口是心非不是一个好习惯。”


“咳…咳,所以呢人虎?你就只留下这几句遗言吗?”


芥川抱着手臂斜靠在门框上,身后的罗生门已经蠢蠢欲动,似乎下一秒就要脱控而出,锋利直逼对方的咽喉。


中岛敦深吸了口气,挣扎着坐起身,随后继续说道:


“芥川先生,我只是引用了您敬爱的太宰先生经常用来忽悠国木田先生的话;


“况且,您要是看我不顺眼,我现在就可以立即收拾东西离开您的房子——以及,您还是否记得,大约几天以前,您自己都干了些什么事儿?”


说实话,刚才中岛敦所说的这一长串话,属实是把芥川惊到了。


他张了张嘴,没有发出声音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芥川微不可闻的说了一句。


没错。港口黑手党游击队长芥川龙之介,又一次带伤出任务,并且又把自己逼到濒死状态、结果自然又是在ICU里足足躺了三个月才苏醒过来。


这就是中岛敦生闷气的原因。


他很生气。比每一次同样的,还要生气。


“短短三个月,三次,三次病危通知书。你知道的吧,失眠的感觉的确很难受。


“侦探社给了我假期,镜花酱也常常来看我,太宰先生偶尔也会来。


“我浑浑噩噩的,每一天都失眠,每一次入睡都会做噩梦,内容永远是我在你的墓碑前哭泣,眼睛在醒来时永远是疼的,而睁眼看见的,永远是惨白的天花板。


“我不知道这三个月我是怎么过来的,就像是做了一场漫长的梦境;我也不知道你芥川龙之介到底有什么,我们仅是相处了三年……


“我曾看过一本关于植物的书,印象最深的,是罂粟。芥川龙之介,你是一株罂粟,我用着全部心血浇灌的剧毒植物。


“这比喻太不恰当了,我承认。这几个月我简单阅读了一些文学方面的书籍,大约是临时起意吧,芥川,我突然想写一点东西。”


“……小说家?”


“可能是吧。”


中岛敦又摇了摇头:“算了吧,我没有那个资格。”


“呵呵,你刚才教训在下的时候,不是挺有一套词汇的吗?现在又因为内心的懦弱,退缩了?”


芥川冷笑一声。


“在下知道了,假期弥补你就是了。满意了?”


“并不,”中岛敦穿着工作服站起身,简单活动下筋骨,“说吧芥川,海边的墓地你看好哪一块空墓了?我在旁边也买一个。”


“你疯了??”


芥川睁大了眼睛,扭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已经逼近的中岛敦。


“你就当我疯了吧。”


中岛敦背上黑色储物包,头也不回的就往卧室外面走去。


芥川抓住了他的手腕:“等等……”


“上班。芥川,你休息不代表我就会放下工作陪着你。


“我也是人。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工作,你不要觉得我一直放纵你的胡闹,就可以继续无理取闹下去。


“你这么喜欢工作,你干脆一天二十四小时不休息天天待在码头。


“我不会再管你了。芥川龙之介,你好自为之。


“和你的异能过去吧。这个地方我一秒钟都不想待下去了,再见。”



作者说:

不写了,写不下去了,这敦芥圈子我一秒钟都待不下去了。我实在没心情写了,最近贴脸开大的小鬼怎么那么多,看个视频就像是捅了小鬼窝一样,md敦芥主场干不过对家和太中ky的,您家烫门您厉害,我冷门我有罪,是是是,我就不懂我就是个没品的东西,行了吧?满意了?我没品,您有品行了吧?您带着您家产品离我远点,我磕归磕,小鬼归小鬼,爱怎么怎么地。

路过的狗过去都得被挨两顿骂,磕冷门的就是罪人,了不起你了不起,啊是是是您家产品了不起,离我远点别在我脸上开大,骂角色的也离我远点,小鬼都爱死哪死哪去别烦我,你滚西伯利亚去我也不会管你。

还有,这篇文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,我tm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,我自己不开心我写个什么,不会退圈,四月份见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367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羽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