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敦芥】小小罗生门(上)

·原作向,交往设定,ooc致歉

·芥川缩小的老梗,有后续,2300+

·依旧失眠产物,最近出了点事情,较忙,先更新点日常吧





中岛敦现在很是无语。


要问原因,可能,连他自己一时间都回想不起来。


现在该做什么?


中岛敦摇了摇头。


“内个,我说……”


他伸手戳了戳眼前小家伙的稚嫩地脸蛋,而对方自然也是不客气的张开了嘴。


“嘶…痛痛痛!,”中岛敦见状迅速收回了手,“我说,芥川,”他看着食指上不算浅的一圈牙印,那印记已经充血,上面还残留着几丝从口中带出的唾液,显得亮晶晶的,“…你还真咬啊……!”


中岛敦晃了晃被咬的手指:“看见了吗?这可是你芥川龙之介刚刚创下的作品。”


“哼……”


芥川龙之介抱着手臂,冷冷的回了个气音。


中岛敦无奈,他轻叹出声,又瞥了一眼手指处的痕迹,“我才不会跟小孩子生气,”中岛敦勉强扯出一个还算和蔼的微笑,“但是,”他将自己挪到芥川旁边的软垫上,伸出手臂圈住了对方,


“做为补偿,你需要告诉我,你是否还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

小孩子的身体软软的香香的,抱起来很舒服,惹得中岛敦又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发顶,并再次收获了来自对方的一巴掌。


“在下拒绝回答你这只蠢虎的问题。”


芥川这么说。


“呃……”


中岛敦语塞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高兴还是悲伤,毕竟小孩子总是缺乏思考的。


刚才小芥川的回答令白虎少年又惊又喜,忽略掉那不痛不痒一巴掌,至少中岛敦可以得出,芥川只是身体退化了,心智和记忆没有随着这一起减退。


现在的情况已经乱成了一锅煮开的粥,中岛敦发誓,自己在这十八年间里,从未有一天像今天这样乱糟糟的。


而一切的一切,都还要从清晨太宰治的一通电话说起。


在此之前,这都还是普通的一天。


“早安敦君——啊啊,果然又是适合入水自杀的一天呢~”


太宰治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慵懒地带着些许强装欢快的意思,像是刚经历了什么不愿面对的事情。


“早安太宰先生!太宰先生这么早打电话过来,是有什么重要的委托吗?!”


中岛敦刚刚收拾好背包里的东西,他将手机夹在肩膀,两只手正忙活着今日的早饭,连带着泉镜花的那份一起。


“算是吧。敦君,有一个谈不上好,但又说不上有多坏的消息——芥川君那边出事了。”


“冷静——热水壶拿稳了,小心别烫到自己。


“速食食品吃多了不好,敦君。芥川君那里有中也做好的早饭,你待会儿去的时候,记得带上一份年糕小豆汤以及一杯,记得多加方糖的无花果茶。


“是这样的,芥川君出任务时不小心中了敌方的异能——虽然这挺戏剧化,但不可否认,能让人短时间内就回复至孩童状的异能,的确有些棘手。


“国木田那里我顺带给你也请了一份假,报告在桌子上,侦探社准备了镜花酱的早餐。事不宜迟,现在就出发吧,敦君。


“啊啊,我这是被国木田传染了吗,怎么也神经质的……咳咳,先这样吧,不懂的地方去问问芥川君吧。”


电话挂断了。


刚才太宰治所说的每一个字都砸的中岛敦头晕目眩。他在想,如果没有对方刚才的提醒,恐怕现在,自己的脚背就会被热水烫出几个水泡。


木制桌子上放着两盒速食海鲜粥,盖子被过早掀开,如果在早一阵子收到电话的话,兴许这两盒快过期的还在能厨柜里再放一阵子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何时放下的暖水壶,也不知道后来是怎么将烂摊子交给泉镜花的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耳边不断传来嗡鸣声,眼球发胀,意识模糊,像个活死人。


后来的事情,他也记不清了。


“坏消息是,芥川应该变成小孩子了。


“好消息?好消息好消息,我不知道所谓的“好消息”指的是什么。


“是搭档只是出事了而不是死亡讯息?行,姑且先算它属于‘好消息’吧;


“我没记错的话,芥川这家伙,距离上次重伤住院,已经过去了有一个月了吧?


“又带伤出任务,行,芥川,幸亏你只是缩小了,要是今天太宰先生说的是你的死讯,我就,我……就永远不原谅你…吧。


“今天可真是美好的一天啊!美好的我都不知道美好是什么了。


“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,我在想什么?是啊!这是多美好的消息,美好的窒息,美好的令人作呕!


“呼——行吧行吧,不要跟小孩子生气啊!小孩子是要用爱宠着的珍宝,可不是什么发泄情绪的工具。”


想到这儿,中岛敦缓缓睁开了眼睛,目光落在眼前吸吮着手指的小芥川,再次叹了一口气,说:


“芥川,你下次能不能不要再这个样子了?什么时候能变回来都是一个未知数……”


“人虎,不要觉得在下发动不了异能,就只能像真正的小孩子一样任你摆布。”


“想去游乐园吗?”


“……在下说过了,人虎,在下才不是小孩子!”


“旋转木马、摩天轮、碰碰车,芥川你喜欢哪个?”


“……咳,去死。”


“难受吗?要不要喝点果茶润润?”


“不需要。不需要你来关心在下。”


“我在想,如果我们小时候,都被这么爱着,有人关心,闹脾气的时候有人哄着,就好了。”


“……什……?!”


“我挺羡慕你的。你还有妹妹,有亲人,而我什么都没有,所以小的时候,只能待在孤儿院里,望着高墙,幻想着自己未曾谋面的父母,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芥川沉默了。他扭过头,难得安静地望着对方。


中岛敦没有理会。他顿了顿,继续往下说:


“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是异能者,晚上会不受控制的变成老虎捣乱。现在想想,这不是月下兽的问题,一切都怪我,怪我没有能力控制自己,怪我生了一副不讨喜的模样,


“如果我是个普通人,他们当时…就不会丢下我吧。唔……?”


“闭嘴,蠢货,”小芥川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,低着头,“在下讨厌你,讨厌你这副模样,讨厌你的异能,讨厌你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得到了太宰先生的认可,讨厌你越来越比在下强大,但,”他仰起脸,用一种极为认真的目光盯着他,芥川一字一句述说着:


“但在下不讨厌中岛敦,不讨厌你的灵魂,不讨厌你的这颗心脏。


“在下讨厌的,终是过去的你。”


小孩子的模样配上这副大人的语气,倒显得有那么几分不属于芥川的……可爱感。


中岛敦笑了。眼睛弯成月牙状,伸手又戳了戳芥川的脸蛋,意外的是,对方没有反抗,只是微微抖了下身子。


“那么,芥川小朋友,你是喜欢旋转木马呢,还是摩天轮,或者是碰碰车呢!”


小芥川扯了下白虎少年的头发,“……旋转木马。”


“那么,我们出发!”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84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羽鶴 | Powered by LOFTER